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简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测试中心简介

西北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测试中心(简称测试中心)于1999年9月学校合并组建成立时设置,其前身为1981年成立的“陕西省黄土高原农业测试中心”,此前隶属于陕西省农业科学院。2004年,经学校研究决定,测试中心挂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现有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杨凌)分中心两个部级中心。

二十多年以来,测试中心始终坚持科学、诚信、服务、创新的理念,以服务教学科研,保障食品安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在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植物新品种测试领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近3年来,中心年均完成农产品、土壤、食品检测样本8000余个,完成植物新品种测试样本300余个,为科学研究和政府监管提供了大量的科学数据。

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于2022年列入全国土壤普查第三批检测实验室。将持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从人力、物力等各方面做好准备,积极投身于国家 “ 三普 ” 检验检测工作,加快摸清土壤质量家底,筑牢粮食生产根基。

未来测试中心,将以农产品检测、土壤检测和DUS测试为关注焦点,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专业的分析测试解决方案,支撑科技进步,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为保障我国食品安全、粮食安全和绿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