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动态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处来质检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李寿珊 来源:

11月30日上午,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处王荔萍处长一行3人到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开展食品抽检工作专项调研,就进一步提高食品抽检工作的科学性、合法性、规范性,以及样品的代表性、检验结果的真实性,确保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质量等进行了调研交流。质检中心各室(部)主任以上人员参加座谈会。

王荔萍处长听取了质检中心各部门关于承检任务中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汇报后,依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法规制度,并结合我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逐一进行了答疑解惑,充分肯定了质检中心的承检工作,同时就中心在承检任务样品抽取、质量控制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整改要求和整改标准。强调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涉及人民身体健康的食品安全性指标,聚焦高风险食品品种、项目和区域开展监督抽检,提高问题食品发现率,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食品抽检工作助推食品安全形势明显好转。

17bb8c9093df4e43902dd2ab25de9503.jpg

编辑:李寿珊    终审:高永强


作者:李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