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动态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组莅临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开展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李寿珊 来源:

11月5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组到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承检机构现场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察看现场、调阅文档、实际操作、人员问询、座谈交流等形式,重点围绕实验室管理、人员管理、样品管理、原始记录、标准更新、操作能力等影响抽检工作质量的关键方面,全方位查看检验机构是否依法依规开展所承担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同时安排实验室进行盲样检验,考核承检机构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经过全面严谨的检查考核,现场检查评价工作顺利完成,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2021年质量管理、抽样检验等方面工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质控措施等8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和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省级食品安全承捡机构考核管理办法》,结合本次现场检查发现指出的存在问题,中心深入查找在规范管理、质量管控、能力技术水平提升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原因,统筹安排,明确责任,扎实整改。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检验能力建设,提升检验管理水平,为国家和陕西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

7ed99c26b4ec4dd792b57c25a72dd464.jpg

编辑:李寿珊     终审:高永强


作者:李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