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动态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专家莅临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李寿珊 来源:

为规范各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行为,进一步加强对承检机构的监督管理,保证抽检监测工作质量。12月3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检处领导常雪芹、薛建军及检查组专家樊成、李锋武、支晓红等一行专家莅临中心进行监督检查工作。

首次会议上,专家组组长樊成详细介绍了本次监督检查工作的目的、依据、人员组成与分工。

吕欣院长代表学院及中心对此次监督检查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希望专家组专家严格按照指标体系逐一检查中心工作,把脉问诊,指导工作;同时要求中心全力配合专家组检查工作,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以本次监督检查为契机,查找差距,及时整改,促进中心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

省局领导常雪芹表示中心处于农业高校之中,作为一个部级中心,应发挥学校人员优势及行业中心业务优势,围绕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把优势项目做得更优,把强项做得更强,进而更好的服务我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中心副主任刘拉平简要介绍中心的基本情况,汇报了今年“国抽”、“省抽”任务的完成情况。

16d0622c45fe436c91e306baa62066da.jpg

首次会议

随后,专家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盲样考核和人员交谈等方式,按照《食品安全抽检管理办法》对我中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实施情况进行核查。

通过监督检查,检查组专家对我中心的整体工作表示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及整改要求;同时,检查组要求,中心应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严格工作程序,提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服务能力。



作者:李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