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动态

中亚五国植物新品种保护与种业发展培训班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04  作者:张瑞明 来源: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杨凌分中心

       12月3日上午,2018年中亚五国新品种保护与种业发展培训班在我校外专公寓开幕,我校冷畅俭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培训会由中国种子协会植物新品种保护专业委员会、国际合作分会联合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植物新品种保护处、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杨凌分中心共同举办。来自中亚五国、中国种子协会、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和国内有关大学、研究院、种业公司等近40名领导和专家参加培训活动。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通过六个专题讲解、两个专题讨论和一个实践考察,围绕国内外植物新品种保护进展、植物新品种特异性一致性稳定性测试(DUS测试)、种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交流学习和深入讨论。

      我国已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新品种保护法律制度体系,建立了1个总中心、27个分中中心的DUS技术测试体系,培养和建成了一支植物新品种保护队伍,国际合作与交流也不断扩大和深入。中国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经过20年的努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对中国农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本期培训班对于促进我校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业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培训班代表合影

 

培训班会场


作者:张瑞明    来源: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杨凌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