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动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测试中心业务资质进行飞行检查

发布日期:2017-06-12  作者:张瑞明 来源:

  2017年6月7日至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专家组四人,对我院资质单位——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的工作进行了飞行检查。

  专家组对中心大楼全部区域进行了实验室功能设施完备性检查,对中心业务资质进行了再次审查和确认,详细核查了食品农产品检测业务流程的各个环节,访谈了中心技术人员,查阅了37份检验报告及其样品流转和原始检测记录,并对中心承担的2017年陕西省食药局委托的“国抽”、“省抽”食品监测任务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通过3天的检查,专家组认为我中心实验室建设水平较高,现有人员和技术能力满足食品检测机构的专业要求,食品农产品检测能力较强,但要求中心加强人员培训、检测标准的及时更新和检测能力资质扩项等工作。

  在检查工作反馈会上,刘学波主任表示,中心诚恳接受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对专家提出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和纠正预防措施。中心将进一步积极学习并贯彻国家食药总局的检验检测法规、标准,继续提升中心检测机构质量管理水平,精益求精出具客观、公正检测数据,圆满完成国家食药总局和陕西省食药局安排的食品监测任务。

  

  说明:飞行检查指的是国家相关政府或技术部门,对检验检测机构在资质有效期内进行的不通知的、突击性质的检查。

领导座谈

人员访谈

 


作者:张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