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动态

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发布日期:2015-07-13  作者: 来源:

通过国家食品实验室机构“双认证”评审

     2015年7月9日至11日,我校测试中心承担的“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顺利接受并通过了国家认监委和农业部共同实施的食品质检实验室审查认可评审(通称“双认证”)。

     来自济南、银川、杭州和陕西的四位国家实验室评审专家,依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实验室和检查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农业部农产品 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机构审查认可评审细则》、《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等法规标准,通过文件审阅、面试询问、现场观察、查看记录,对中心的管理模 式、硬件水平、人员能力、标品管理、样品处理、分析测试、数据处理、记录填写、报告出具、档案管理、废弃物处理等检验测试全过程进行了严格审查评判,认为 中心的食品检验资质基本符合国家食品质检实验室的要求。

     副校长、中心主任吴普特出席现场评审会议,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崔野韩处长,陕西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监管局张日成局长,徐长林副局长以及食品学院、测试 中心领导和中心全体职工参加评审会议。吴校长对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中心能力提升、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张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