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动态

教工第三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3-01-16  作者: 来源:

2013年1月14日下午,教工第三支部在测试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学院党委书记 龙清林、测试中心副主任杨吉安和部分群众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龙清林书记作了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辅导并讲话。支部书记张瑞明主持会议。
    会上,龙清林书记主要就党的十八大工作报告全文进行了学习解读辅导。通过学习辅导,使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到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 就: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民主法制建设迈出新步伐;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社会建设取得新进步;国防和军队建设 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进一步加强,外交工作取得新成就;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他说,大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 思想为指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一系列紧密相连、相互贯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 展观。十八大明确了今后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力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大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的历史使命。
    龙清林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包括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大主题;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 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 重大部署;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切实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二要坚定党的信念,增强党员意识。三要坚持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党员要立足岗位做奉献, 以身作则做好本职工作,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就如何做好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和指导思想,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建议。会议还对王金利预备党员转正问题,按组织程序进行了认真讨论和民主表决,会议一致通过该同志的转正申请。
    通过开展本次组织活动,党员们感到收获很大,提高了党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了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