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动态

武功县领导到学院洽谈有机农业、农产品加工园区合作等事宜

发布日期:2013-10-18  作者:汪勇攀 来源:

座谈会现场

    10月17日上午,咸阳市副市长、武功县代县长张小平率领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永强、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李森、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贾小轩,农林 局副局长董立新,农技站站长吴伟一行到食品学院洽谈有机农业、农产品加工园区合作等事宜。食品学院院长、测试中心主任岳田利教授、院党委张振华书记、刘学 波副院长、杨吉安副主任、李志西教授等学院专家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张小平县长、张永强副县长介绍了武功县产业发展规划基本情况,主要围绕扩果、强畜、增菜、优粮等方面开展寻求技术支持,做强做大手工布艺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与会李志西教授、丁武教授、刘学波教授、杨吉安副主任等专家围绕有机农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岳田利教授在总结发言强调,在现有武功县农业资源的基础上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资源,利用现代电子商务平台,整合西部有机食品资源,建立武功县冷链物 流交易平台,发展高端有机农产品资源开发。有机农产品产业发展需要建立4大精深加工链条,一是武功烧鸡产业升级、有机认证开发;二是依托靠近产地有机蔬菜 标注化、现代化化、大规模商品化处理;三是围绕5万亩优质高产生产基地,两头延伸良种、产后加工,开发有机面粉、面条、专用面粉产业,四是规范武功县醋产 业发展。

    经过磋商,双发就有机产业发展、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合作战略协议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作者:汪勇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