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质检中心

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

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 是原农业部批准建设的部级农产品质检中心,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建和管理。中心通过国家计量认证与机构考核复查评审。是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地理标志产品定点检测和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

中心现有科技人员46人,其中:教授、博导2人,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20人。实验室建筑面积4400m2,拥有国内外先进仪器设备共164多台(件),其中10万元以上的进口仪器设备36台,如高分辨质谱仪、气质联用仪、液质联用仪、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氨基酸分析仪、等离子质谱仪、等离子光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全自动定氮仪、全自动微生物鉴定系统等。实验室采用先进的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实现了实验室业务运行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大大提升了实验室的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

中心检测样品范围涵盖食品、农产品、肥料、饲料、水质等,机构检验能力涉及128类产品标准,902个检测参数。中心承担的重要检测任务包括: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及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下达的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农业农村部下达的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任务;陕西省农业厅下达的种植业、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和监督抽查任务;陕西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环境检测与评价工作;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质量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委托检验工作;国家、地方标准制定、修订及验证工作;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交流、培训、指导、服务及咨询工作;相关产品质量争议的仲裁检验和其它社会委托检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