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动态

测试中心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5-06-23  作者: 来源:

为积极响应杨凌示范区开展的“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6月19日,杨凌示范区农业局邀请陕西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 安全监管局局长张日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测试中心副主任杨吉安分别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专题讲座。示范区两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人员,农业产业 人龙头企业代表、农民合作社及家庭农场负责人、农资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饲料企业负责人、养殖场(小区)负责人屠宰企业负责人200人参加了讲座。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杨吉安从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现状、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主要原因以及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主要措施、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四个方面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了分析与总结,提出了农业标准化生产和科学依法监管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有力措施。

  整个讲座与实践相结合,通俗易懂、分析透彻入理,针对性和现实性很强,对于深刻认识和推进农业标准化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加快示范区发展农业 生产、开发、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打造杨凌安全农产品品牌,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启发和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