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认证中心» 公开信息

有机产品认证收费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7-03-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第一条   本中心认证收费,执行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发布的《认证机构公平竞争规范——认证价格自律规定》,详见本办法附件。

  第二条   认证收费是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认证中心向申请组织收取的认证费。收费的类别为:首次认证收费、再认证收费、例行监督检查收费、有机标志使用费、检测费等。

  第三条   首次认证、再认证、例行监督检查收费根据认证认可协会规定执行。首次认证、再认证的费用应在本中心受理认证申请后,根据认证合同,申请组织按期付款。例行监督检查收费是本中心在获证组织的认证证书有效期内实施例行监督检查而收取的费用,获证组织在收到本中心例行监督计划后交纳。有机标志使用费,在获证组织领取有机产品认证标志后收取。

  第四条  一般情况下,检测费由申请认证的组织向检测单位直接支付,检测费包括产地环境检测费、产品检测费等。

  第五条  从事现场检查、检测采样人员的车旅费、食宿费,由申请认证的组织据实承担,认证机构不另行收取。

  第六条  产品认证的所有收费,除过检测费,都由申请认证的组织向本中心账户缴纳,  本中心开具国家正式发票。实施认证检查和检测的任何个人不得向申请认证的组织收取任何费用。申请组织不应向本中心任何个人缴纳认证费用。

  第七条  本中心的认证收费不用于任何具有盈利性质的投资,收费只用作办公设备、工

  作人员报酬、认可委的年金等维持费用。

  第八条  本中心的年度收入的20% 用作下年认证风险基金。

  第九条  对于持续再认证的客户,根据国家认监委和认证认可协会的规定,本中心以履行社会责任等方式对认证费用适当减免。

  第十条  本收费办法平等适用于所有申请者。对于收费办法以外的收费,由本中心与申请者充分沟通后,方可收取,此类收费原则是对所有申请者一视同仁。

  第十一条 本办法解释权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认证中心。